close

洪淳逸獲選本團幼獅榮譽獎章致詞

 

李名譽召集人、黃召集人、張主任、各位貴賓、敬愛的義工好朋友們,各位女士、各位先生、大家好:

 

    今天是中國青年救國團60歲的生日,是歡慶本團 一甲 子輝煌歷史的溫馨時刻,同時也是本團前瞻未來、自立自強、持續奮鬥的新起點。淳逸很榮幸、也很高興在今天能夠得到本團的肯定,獲頒「幼獅獎章」,並代表全體得獎人致詞。

 

    淳逸目前忝任新北市團委會指導委員,同時也擔任新北市蘆洲區團委會的諮詢委員。回想30多年前,淳逸開始參與團務,從基層義工踏實做起,一步一腳印,感受救國團的服務精神,實踐救國團的服務宗旨,始終不忘團歌中「時代在考驗着我們,我們要創造時代」那句話,隨時隨地「盡我心,盡我力,為國家,為人群;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。」在那段青春歲月中,許多青年們加入志工行列,參與服務活動,那時的救國團正是所有青年心所嚮往,爭相投入的團體;所有的義工都是以無私奉獻的精神,為服務國家、服務社會、服務更多青年而努力;他們不為名、不為利,為的只是一股純粹的快樂,不僅讓別人快樂,也讓自己更快樂!雖然時代在變遷,環境在改變,但救國團所散發、傳承的服務大我精神,永遠是國家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;它所揭櫫的教育、服務、健康、公益、以及大愛的形象,始終引導青年們設定其終生追尋的目標、接受更多元的訓練發展、也自願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。這樣的善心循環,是我們60年前所僅見,卻也是當今台灣社會中,需要再重建、再擴建的動能。

 

    這麼多年來,淳逸也要感謝本團所有的長官、幹部、以及親愛的夥伴們,你們的真切情意與廣善知識,引領我們散發生命的熱力,迎向神聖的服務工作,讓我們的生命也充滿了喜悅和榮耀。

 

    今天,是救國團60週年的團慶,看到一路上旗幟飄揚,著實令淳逸無限感動。 一甲 子的歲月,救國團寫下光明、無私、坦蕩的篇章,也立下了不怕苦、不怕難的愛國典範!淳逸看到來自全國各地接受表揚的精英志工夥伴們齊聚一堂,他們不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出類拔萃,也在本團的服務團隊中得到肯定與讚譽。總團部今天的榮譽表彰,更加鼓勵、激勵了我們。我們為自己是救國團的熱血志工感到興奮,也為自己是救國團的優秀義工而感到快樂!在這時刻,淳逸邀請大家一起重申這份誓言:「一日救國團,終身救國團!一人救國團,全家救國團!」

   

「與團同慶、分享榮耀」,最後,淳逸祝福救國團60週年生日快樂,團運昌隆,敬祝在座嘉賓們健康快樂、闔家平安。謝謝大家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北市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